正在阅读:鹿城改造或新建3个未来社区!快看看有你家吗?

鹿城改造或新建3个未来社区!快看看有你家吗?

温州发布 2022-05-29 11:37:13

  日前,省建设厅、省风貌办公布浙江省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鹿城区共有3个社区列入名单,包括新建类社区1个、旧改类社区2个。

  鹿城瓯浦垟社区

  瓯浦垟社区鸟瞰效果图

  瓯浦垟社区为旧改类项目,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双屿街道,规划单元面积约125.7公顷,实施单元为黄龙康城五个组团约29.3公顷。社区文化底蕴浓厚、生态基底优越、空间资源充足、治理完善。规划依托“君子峰顶寻不争,瓯浦垟处探王迹”的文化印象,聚焦社区优势禀赋和居民核心需求,以和睦不争、瓯浦寻迹为社区文化品牌,通过睦邻活力环、绿动健康汇、东瓯古今韵、数智幸福里四大创建亮点,打造大型惠民型小区改造提升的未来社区示范样板。

  鹿城白鹿洲社区

  白鹿洲社区鸟瞰效果图

  白鹿洲社区为旧改类项目,实施单元总面积约50.2公顷。项目依托鹿城大南街道全域未来社区建设蓝图,结合印象南塘文化,白鹿洲公园、社区服务等优势条件,以“置信南塘核+白鹿洲邻里芯+共享社幸福里+儿童友好公园”为建设思路,通过共享公共资源、下沉文化服务、串联生态空间等措施,着力构建老人关爱、青年向往、儿童友好的邻里场景,塘河栖居的健康场景,数学风采的教育场景,形成“童善邻里·绿水行洲”的社区旧改提升典范。

  鹿城马鞍池社区

  马鞍池社区鸟瞰效果图

  马鞍池社区为新建类项目,是大南街道全域未来社区中的核心实施单元,规划面积40公顷,以“文园邻里·五彩社区”为目标定位,以礼彩、文彩、育彩、艺彩、智彩为文化主题,重点打造邻里场景、教育场景、健康场景、交通场景。依托马鞍池公园形成一站式邻里中心来打造人文修养的睦邻社区,利用多元化的教育资源打造匠艺研学的育教社区,串联巽山-马鞍池-世贸中心形成绿色廊道打造步行友好的慢行社区,植入全龄健康运动场地、社区智慧健康站、社区照护驿站等设施打造老幼宜养的温暖社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