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2022年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亮目标

温州2022年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亮目标

温州网 2022-05-30 07:56:23

  温州网讯 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持续纠治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市纪委市监委决定,2022年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

  在前期征求意见基础上,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务服务局、市税务局等9家单位,确定了9个专项治理项目,集中开展专项治理。

  现将各专项治理项目、牵头单位、投诉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企业和广大群众监督。

  项目一:涉企执行规范化提升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

  工作目标:五月上旬发布《关于开展“以执行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争创执行领域零违纪违法法院”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持续纠治和防范损害营商环境的执行行为,切实提升涉企执行规范化水平。确保惩戒措施100%精准运用与解除;保证案款“案结款清、即时发放”;实现终本案件零“带财终本”;健全长期未结案预警、督办,确保长期未结案在同期执行未结案数中的占比不超过0.5%,超12个月以上未结案清零。

  投诉电话:0577-88018110

  项目二:产业政策奖励兑现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府办

  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产业政策绩效评估,修订完善市级“5+X”产业政策,统一优化产业政策兑现业务流程,迭代升级惠企利民资金直达智控系统,探索推广“免申即享”“智配直享”方式,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监督机制,组织开展产业政策兑现问题自查自纠和专项交叉检查,确保应兑现政策100%兑现,应整改问题100%整改。

  投诉电话:0577-88523709

  项目三:优质中小企业供地难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经信局

  工作目标:建立优质中小企业项目认定标准,进一步规范公平公正供地流程,完善工业企业供地机制,切实解决优质中小企业用地难问题。营造优质中小企业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空间,激发企业家创业激情,增加投资信心,助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诉电话:0577-88968027

  项目四:行政执法“一刀切”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司法局

  工作目标:深化“免罚·指导·修复”涉企行政执法监督“三部曲”,打造“柔性执法一件事”新型监管品牌(梳理编制100项一件事清单);编撰公布100起《涉企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全年在商会、民营企业、社区和镇街建立100家行政执法企业监督联系点;以“三百工程”为载体,推动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解决。

  投诉电话:0577-88369503

  项目五:小微危废收运处置难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工作目标:深化小微危废收运体系建设,多管齐下,重点督导收运单位强化十项服务,满足产废企业危废处置需求,适当降低危废收处费用,打击只签不运的“假直运”,维护产废企业规范管理与环境安全;6月底实现全市1.6万家小微企业100%签约,并实施动态管理,12月底实现收运率100%。

  投诉电话:0577-88951065

  项目六:技术性服务行业涉企服务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工作目标:力争产品检测能力资质扩项100项以上,计划为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费用100万以上;对药械化生产企业开展“嵌入式”服务,扩大服务企业的覆盖面;计量检验检测超期率不超过0.5%,减免企业检测收费1300万元;全年定期特种设备检验提速10%,锅炉定检率100%。

  投诉电话:0577-88907798

  项目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慢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投资促进局

  工作目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温州投资热土,2022年全市招引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80个,其中落地单体制造业项目180个;招引落地“500”强等高质量项目30个;实际使用外资6亿美元以上。

  投诉电话:0577-88967028

  项目八: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政务服务局

  工作目标:以规范约束招投标公权力为切入点,贯穿标前标中标后全过程,体现公平择优廉洁全要素,通过发现一批违法违规线索、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健全一批防范警示制度、曝光一批典型负面案例,在招标投标领域形成风清气正良好的营商环境。

  投诉电话:0577-88926998

  项目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问题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市税务局

  工作目标:组织实施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未按要求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情况,防范退税减税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充分发挥专项治理传压力、促落实、防风险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心用情为企业纾困解难。

  投诉电话:0577-12366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2022年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亮目标

  9大项目护航亲清政商关系

  通讯员 温季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