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曝光:7座“小面包”变身“仓库车”

文明曝光:7座“小面包”变身“仓库车”

温州网 2022-05-30 07:56:21
西城路农贸市场周边,有个别水果摊贩和居民利用破旧的7座面包车当仓库,用来堆放各类水果或闲置生活用品,有的车辆还长期占道,不仅影响市容还妨碍通行。

7座面包车里塞满了各种杂物。夏婕妤 摄

  温州网讯 老旧小区,停车资源本就有限,还有人长期占用停车位,将7座“小面包”当成堆放杂物的“小仓库”。日前,市民陈先生在“温州网络问政”上投诉,称市区西城路农贸市场周边有7座“小面包”长期占用车位,车内堆满杂物成了私人“仓库”。

  昨天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代表一起现场核实。

  现场走访:

  “僵尸车”已经移走

  “仓库车”仍有发现

  市民陈先生日前向“温州网络问政”投诉,称市区西城路农贸市场周边有不少僵尸车,尤其是一些破旧的7座“小面包”长期占用免费停车位,车内堆满杂物,俨然成了一个“小仓库”。陈先生还在网络问政平台上留下了这些“僵尸车”和“仓库车”的照片。

  昨天上午,当记者与市民监督团代表来到陈先生所说的西城路16幢附近,发现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正在小区内进行“掸新”。社区工作人员除了用高压水枪冲洗小区墙壁和地面,清理垃圾死角外,还在小区内部重新施划了停车位。

  记者发现,由于社区正开展社区文明整治,陈先生投诉中所说的一辆“僵尸车”已经被移走,另一辆“仓库车”正停在小区新划的停车位上。记者和市民监督团代表走近看时,只见这辆7座“小面包”拆掉了后排座椅后,车内被旧脸盆、沙发座椅、塑料储存箱装得满当当。

  “这辆也是停这里不开,当仓库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仓库车”常年不挪位,久而久之就成了占用停车资源的“僵尸车”。社区工作人员也证实了陈先生的说法,称前段时间西城路农贸市场周边,有个别水果摊贩和居民利用破旧的7座面包车当仓库,用来堆放各类水果或闲置生活用品,有的车辆还长期占道,不仅影响市容还妨碍通行。

  市民监督团有话说:

  用长效管理整治老旧小区脏乱差

  市民监督团代表:王美凤

  老旧小区停车位少,停车资源有限,因此小区居民对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仓库车”深恶痛绝。这一次借助文明城市建设,温州全力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品质,得到了不少居民的欢迎。

  但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水平不高,无论“硬件”更新还是“软件”提升,都需要大量人力和物力投入,是一场生活品质提升的“持久战”。就如这一次整治行动,虽然陈先生投诉的“僵尸车”已经被移走,但是今后会不会有人再用“僵尸车”来堆放杂物,这就需要执法人员时时巡查,处处留意,发现苗头及时制止。

  此外,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同样需要长效管理,陈先生在投诉中说,希望小区能重新规划垃圾投放点,这些心声都应得到街道社区的重视。汇聚民情与民智,才能赢得民心,希望西城路周边的小区环境“掸新”之后,街道和社区能督促大家做好“门前三包”,点滴力量也能助力温州文明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民投诉,西城路农贸附近有车子长期占用车位,车内堆满杂物

  7座“小面包”变身“仓库车”

  记者: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