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学城周边站着“洋劝导” 在温外籍留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大学城周边站着“洋劝导” 在温外籍留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温州网 2022-05-31 07:44:00
让学校里的外国留学生也参与进来,目的是要让他们知道,他们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分子,让他们有一种归属感。

  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陈大卫给交通违规者的车子贴上“温馨提示贴”。 庄苗苗 摄

  温州网讯  “同学,骑电动车不能带人,请你配合一下”“同学,骑乘电动车请戴好头盔,遵守交通信号灯”……昨天下午,来自温州大学的3名外国留学生和该校外国语学院几名学生一起,在市交管局四大队八中队交警的带领下,当起了这一带的交通“劝导员”,对温州大学城中心南路过往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出行劝导。

  当天阴雨绵绵,“洋劝导”与其他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手持表示“通行”“禁止通行”等指挥牌及交通安全宣传牌“上岗”。当发现非机动车存在“不戴头盔”“乱闯马路”“带人”等不规范行为时,他们便举起宣传牌示意车辆靠边停下,上前告知相关交通安全规则,并张贴提前准备好印有“只戴头盔不带人、各行其道不‘霸道’”的温馨提示贴,提醒市民文明出行。被劝导的违规者,还被要求担任5分钟的“交通劝导员”,与他们一起参与管理交通秩序,体验一回交通“劝导员”的工作。

  来自赞比亚的陈大卫是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他觉得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非常重要且有意义。他表示,很乐于参与这项志愿活动。“回去后,我会把今天学到的交通法规,向身边的同学宣传,让大家都做到文明出行。”

  “让大学生暂时放下课业,走上路面并参与到交通管理中去,有利于他们在实践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影响周边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从而营造一种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社会场景。”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陈勃表示,一座城市的文明,需要这座城市的所有人共同去遵守和维护,让学校里的外国留学生也参与进来,目的是要让他们知道,他们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分子,让他们有一种归属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大学城周边站着“洋劝导”

  在温外籍留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陈伟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