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首届全民艺术节开幕

泰顺首届全民艺术节开幕

温州网 2022-05-31 07:44:00

  艺术节上的市集。 泰艺 摄

  温州网讯 制作传统手工艺品、线上分享赢取泰顺特色大礼包,再到转角摊位偶遇一杯现磨咖啡,在新与老的碰撞中邂逅艺术之美……日前,泰顺县首届全民艺术节在罗阳镇文祥湖公园开幕,引来众多市民现场参与。

  艺术节上“泰有艺市”市集分非遗、文创、手工艺、农创产品四大专区,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欣赏舞蹈及歌曲表演,还能打卡米塑制作、泰顺石印章等33个文艺体验项目。深受市民喜爱的“泰有艺市”市集活动,只是本届全民艺术节端出的“头盘菜”。根据主办方安排,本届艺术节活动分为“艺享山城”“印象山城”“乡韵山城”三大篇章,以县城为核心、辐射各乡镇,涵盖赛事活动、展览展示、节庆活动(含各类公共节日、民俗节庆、文化节庆活动等)、文化服务(含文艺展演、文化下基层、培训、讲座等)、文化消费等上百场文化艺术活动,为期7个月,意在形成“镇镇有品牌、季季有活动、月月有亮点、人人能参与”的浓厚文化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全民艺术节活动尤其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内容、形式、载体十分多元化。“综合考虑疫情等影响,为方便市民更好享受公益文化,我们还推出了为期全年的‘云上艺课’。”泰顺县文化馆馆长夏灵芝介绍,此次活动将全面整合社会力量、突破阵地限制,结合文化快线点单配送服务、“我想我享”全民技艺普及行动、蚂蚁艺工团文化志愿服务、公益大联盟等已有资源,真正实现全民艺术普及,以文化之力构筑山城共同富裕精神家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泰顺首届全民艺术节开幕

  通讯员 赖淼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