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四项系数全面评估校园交通安全创建成效 交通安全示范校园“卡位赛”开始

四项系数全面评估校园交通安全创建成效 交通安全示范校园“卡位赛”开始

温州网 2022-05-31 07:44:42

  温州网讯 5月30日上午,“交通安全示范校园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拉开了全市学校参与交通安全示范校园创建活动的帷幕,以“安全系数、文明系数、宣教系数、亮点系数”四项数据赋值评估系统为抓手,强化学校主体积极性,学校和交警携手共同撑起“文明安全伞”。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精神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公安局三家单位联合推出。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推动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125所中、小学校参与活动,从中根据四项系数排名,选出20所中、小学为“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并予以授牌;第二阶段2023年向全市推广。

  四项数据赋值评估系统依通过涉学生交通事故系数、校园师生家长文明系数、交通安全宣传覆盖系数、校园亮点加分四个方面,综合评估学校创建成效。分值排前的学校除了获得“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的称号外,评估结果还将作为文明单位评比、教育系统评优的重要参考,用数据赋值、数据量化考评的模式,横向比较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成效。

  “为深入推进校园周边除险保安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前阶段,我们推出了‘六个一’护校工程,即发一份学生倡议书、寄一封家长公开信、上一堂礼堂必修课、设一个校园护学岗、赠一组共享头盔、建一套示范校园考评机制。”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继华说,期待通过四项系数评估结果运用的激励机制,在全市形成辐射效应,吸引更多的学校加入 示范校园创建工作中来,在全市掀起一波文明校园建设的小高潮。

  学校和辖区中队举行签约结对仪式。辖区交警承诺压实“一校一警”政策,落实专人,积极主动联系学校,主动进校开展活动,引导学生群体做到文明出行;加强校园周边警力部署,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学校承诺落实主体责任,自发推动保安、家长力量补充校园护学岗工作;家校联动,督促学生家长率先表率做到文明出行。

  现场,学校代表发出了交通安全示范校园创建行动的倡议,进行了“少年警校”授牌,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赠送2500顶共享安全头盔给学校。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四项系数全面评估校园交通安全创建成效 交通安全示范校园“卡位赛”开始

  记者 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