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堆放杂物、随意晾晒衣物……多个小区“架空层”被不文明现象“填满”

堆放杂物、随意晾晒衣物……多个小区“架空层”被不文明现象“填满”

温州网 2022-05-31 07:44:43

  飞鹏大厦

  锦春大厦

  莲花大厦

  里瑞大厦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探访鹿城区五马街道、松台街道、大南街道等地的多个住宅小区,发现一些小区的“架空层”管理比较规范,环境优美整洁,也有不少小区的“架空层”存在堆放杂物、随意晾晒衣物、种植农作物等不文明行为。

  五马街道:飞鹏大厦“架空层” 堆放着不少杂物

  五马街道飞鹏大厦位于市区信河街与广场路交叉口。小区一层地面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洁,楼宇入户门处贴有包含“楼道禁止摆放杂物”内容的通知。记者来到三楼“架空层”看到,该楼层近期经过清理,但部分区域仍堆放着不少杂物,包括洗发店使用的洗头设备、清理后的建筑砖块、木材挡板等。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清理,上午还清理了一车垃圾。”社区王主任介绍,“架空层”留下来的挡板等归小区业委会所有,他们说另有安排。经沟通,业委会答应将在一周左右自行清理。“如果到时候进度没有跟上来,我们会请执法部门介入处理。”

  松台街道:里瑞大厦“架空层”拉绳晒衣服

  一路之隔的里瑞大厦属于松台街道辖区,也存在类似问题。三楼“架空层”横七竖八地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晾衣杆,部分业主则在立柱间拉起晾晒用的绳子。记者注意到,当天上午短暂雨停,一些业主也纷纷将被单、衣服等挂出来。

  在石坦大厦,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大厦清理出来的杂物,一车一车往外搬。上午10时40分,一楼绿化带周围已放置着不少木板、木条等杂物。在三楼平台层,种上不少花草,环境卫生情况良好。不过在楼道里,还是堆放着沙发、座椅等杂物。

  大南街道:锦春大厦住户 在“架空层”种蔬菜

  位于大南街道的锦春大厦于1995年建成投用。该小区A3二单元、B幢一单元的“架空层”,总体情况尚可,部分区域摆放着桌椅,供居民休闲娱乐,一些白色墙面,用黑色记号笔写着“瓯江红创建,少儿琴艺室”。当天下午,记者看到数位老人围坐在桌前聊天。

  不过,锦春大厦的“架空层”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多个角落存放着废弃洗衣机、鱼缸、燃气灶等杂物,有的甚至将鸟笼摆放在上面,也有的在通风管道上晾晒衣物。一些住户利用有限的空间自建“农场”种植蔬菜,并用木条自制栅栏围在泥土周围。

  在莲花大厦,“架空层”晾晒衣物的情况较为普遍,一些住户甚至将其视为自家“洗衣房”,洗衣机、洗手台、洗衣粉一应俱全。“从天而降”的电线、插板在洗衣机上空相互缠绕,存在安全隐患。种植农作物的情况同样存在,部分住户利用盆栽种植,也有人用砖块围出一块区域,在其中填入泥土用以种植蔬菜,边上摆放着锄头、花洒等工具。此外,记者还看到“架空层”堆放着纸板箱、手推车、木马玩具、婴儿车等物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堆放杂物、随意晾晒衣物、种植农作物…… 多个小区“架空层”被不文明现象“填满”

  记者 陈恩欣 王诚 见习记者 谢锦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