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揪心!被电动指甲剪“咬下巴” 女童上消防队求助

揪心!被电动指甲剪“咬下巴” 女童上消防队求助

温州网 2022-05-31 08:38:51

  温州网讯 5月29日晚,龙湾一名女童在家玩耍时不慎将下巴卡在电动指甲钳中无法取出,被家长带到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永宁路站求助。

  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孩因好奇,玩耍时下巴不小心被电动指甲刀卡住,但指甲刀内部有小电机和组合齿轮,无法轻易拔出和破拆。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用电动剪扩器剪断外部电动指甲刀盒,再沿缝隙缓慢撬开指甲盒对电动指甲刀的电池、小马达等部件进行拆除。拆除后发现女童的嘴唇夹在传动轴与磨刀之间,强行破拆极有可能受到二次伤害。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从传动轴部分入手,由于传动轴被塑料部件紧紧包裹着,用器具破拆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固定好女童头部后,一边分散女童的注意力,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按照从下到上的顺序对塑料包裹的金属部件徒手拆卸。随后卡住下巴的盒子随即脱落。

  消防救援人员温馨提醒,儿童由于好奇心强且缺乏安全意识,身体各个部位很容易被缝隙、玩具、工具或机器设备卡住,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一旦发生危险,家长不要慌张,应该在第一时间寻求消防或医疗机构帮助。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揪心!被电动指甲剪“咬下巴” 女童上消防队求助

  通讯员:周听雨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