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入选国家级无废城市建设名单!2021年温州市环境状况公报出炉!

入选国家级无废城市建设名单!2021年温州市环境状况公报出炉!

温州网 2022-05-31 08:58:00
5月30日下午,温州市召开2021年温州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温州市环境状况公报》。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过去的一年,温州环保工作成效如何?5月30日下午,温州市召开2021年温州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温州市环境状况公报》。

  《公报》显示,2021年全市共有77个市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监测结果显示,Ⅰ~Ⅲ类水质断面56个(Ⅰ类8个、Ⅱ类28个、Ⅲ类20个),占72.7%;Ⅳ类水质断面17个,占22.1%;Ⅴ类水质断面4个,占5.2%;无劣Ⅴ类水质断面。总体水质比上年有所改善。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近岸海域一、二类海水水质占比为64.1%,高出全省平均值17.6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一。

  2021年温州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8.9%,比2020年提高1.9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三。市区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均达国家二级标准。全年未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天气。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温州市已入选国家级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今年温州市要创成省级无废城市,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省级“无废城市”建设指标38个,已达标37个,由10项核心指标构成的“无废指数”目前居全省第三;20个工程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创成第一批494个“无废细胞”;鹿城区、龙湾区创成第一批无废城市,今年温州市争取全域创成省级无废城市。

  针对备受关注的建筑工地环境整治方面,我市上半年已经立案查处建筑工地各类违法行为1213件,责令整改171起,对全市203个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函告提醒8个扬尘问题较为集中的县(市、区),挂牌督办6个扬尘问题较突出的乡镇(街道)。接下来,我市将推动数字赋能,抓好精准管控,进一步用好在建工地扬尘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布设激光雷达实时自动监测仪,对扬尘污染高值区域进行精准定位,及时对污染源现场进行处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