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52名参赛选手晋级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

52名参赛选手晋级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

温州网 2022-05-31 16:20:58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杨超 刘笑傲)近日,“雁荡山杯”首届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初赛评审会举行,52位优秀青年学生成功晋级。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对全市青年学生发出邀请,希望全市青年把握机会,踊跃参赛,向社会输出温州本土有价值、有特色的内容,让更多人认识温州、了解温州、爱上温州。

  “我希望全市青年能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的机会,人人参与代言温州,代言温州旅游。让更多的人在疫情之后来中国旅游名城温州观光旅游”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这样说道。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伟国介绍称,本次入围初赛的选手学历覆盖面广,研究生1人,本科12人,大专22人,中职15人。其中学历最高的参赛选手来自温州大学研三学生曹雯静,籍贯距离最远的选手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张俊杰,他们都视温州为第二故乡,希望为这个城市代言。

  本次大赛共设立“创业先锋”赛道和“城市代言”赛道,从主播风采、直播数据、主播影响力三项评分内容相加即为主播的综合评分。根据综合评分确定最终的冠军、亚军、季军与入围奖、最佳主播奖、最佳运营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奖,奖金总计44000元。最终评选十位选手授予温州市“十大网络主播”称号。

  该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温州大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技师学院等22所中职、高职、本科院校150余名学生参赛。初赛采用屏幕轮播个人风采展示及代表作品、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形象气质、影响力、综合素质等,最终选出52名选手进入复赛。下一阶段,大赛组委会将组织52名选手开展多轮次专题技能提升培训。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青年直播赛,代言温州城”为主题,着力鼓励和支持我市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网络直播创业,进一步提升在温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面向大众宣传我市旅游产业,推荐我市名特优农产品,打造本地化的直播创业模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