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通报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实地测评结果

温州通报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实地测评结果

温州网 2022-05-31 17:19:00
本次测评覆盖全市42个街镇,总共测评了638个点位,其中市属点位83个。

  温州网讯(记者 张湉 潘涌燚)近日,温州市文明办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第三轮实地测评情况,永兴街道、七都街道、双屿街道被评为建成区内最优镇街,三垟街道、大南街道、南汇街道被评为建成区内最差镇街;藤桥镇、山福镇被评为建成区外最优镇街,元觉街道、瞿溪街道被评为建成区外最差镇街。

  海滨街道沙蟾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被评为建成区内最美社区(村);三垟街道丹东村、蒲州街道上江村、三垟街道黄屿村被评为建成区内最差社区(村)。

  海城街道石坦村、藤桥镇潮济村被评为建成区外最美社区(村);潘桥街道横屿头村、海城街道东成村被评为建成区外最差社区(村)。

  本次测评覆盖全市42个街镇,总共测评了638个点位,其中市属点位83个。本次测评总得分率为84.88分,比第二轮的81.28分提高了3.6分。同时,根据此轮的测评结果,对最优的镇街和最差的镇街分别给予“最优镇街流动红旗”和“最差镇街流动黄旗”。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每周综合测评,对排名后三位的镇街,市文明办将作为下次测评重点,对连续两次给予“黄旗”的镇街将启动问责机制,深化“最优最差”评比,强化镇街擂台比拼,以更浓氛围比学赶超,倒逼干部担当作为争当标杆,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全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