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流动摊贩如何管 洞头东屏创新“一田一链一平台”

流动摊贩如何管 洞头东屏创新“一田一链一平台”

温州网 2022-06-01 07:49:00
近期,洞头区东屏街道创新“三个一”管理法,让流动摊贩换种方式文明售卖,化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无序经营问题。

  温州网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流动摊贩管理是一个难点问题。近期,洞头区东屏街道创新“三个一”管理法,让流动摊贩换种方式文明售卖,化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无序经营问题。

  据介绍,为了抓好源头管理,东屏街道针对自产自销农户摊贩,在惠民、后寮等花园村庄试点“爱心互助田”认领行动,动员挂钩部门、“两地双评议”党员认领农户“互助田”。农户以“亲子种菜”“农田代管”等服务收取种植收入,党员干部通过“互助田”认领,体验“带孩子下农村”“当一天农夫”互动,收获绿色健康果蔬。以公益互助的模式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减少自销摊贩流动经营,同时逐步向农村引流,探索“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模式。

  此外,东屏街道还第一时间排摸村社流动摊贩经营情况,联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与中等规模的流动农户合作搭建点对点产品供销链,有效避免农产品以流动摆摊的模式售卖。以惠民村为例,农田中的果蔬都将通过点对点供销链送往机关食堂,从源头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问题,让农户摊贩凭辛勤劳动获得回报。目前东屏街道已帮助28名农户摊贩建立点对点供销链,有效实现原产地和消费端的双收益。

  为了让流动摊贩“不流动”,还要做到让农户摊贩有一个稳定的销售平台。东屏街道整合中仑中心街农贸市场平台资源,向周边流动摊贩推出入驻市场摊位租金减免优惠政策,减少农户“后顾之忧”实现轻松入驻。同时联动区供销社,为入驻市场的农户提供数字“农合联”农产品销售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流动摊贩如何管

  洞头东屏创新“一田一链一平台”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