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电动车乱停乱放拉线充电 该乱象如何破解

电动车乱停乱放拉线充电 该乱象如何破解

温州网 2022-06-01 08:21:34

下吕浦一店铺门口停放着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施划的停放区域明明就在眼前,可个别二轮电动车车主却随意停放在店门口,甚至私自拉线给车充电。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广场路、南浦路、双龙路、春晖路等路段,发现该乱象随处可见。这样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广场路上,该路沿街店铺林立,不少商家或是顾客将车停在店门口,甚至有人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使得原本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通行能力变差。记者在周边查找了一番,发现周围有施划停车泊位,不过停放的车辆并不多。

  “之前停习惯了,而且车子在店门口也方便。”一店主告诉记者,平时他出行都靠二轮电动车,虽然车在门口略显碍眼,但有事可以随时骑走。

  随后,记者来到了南浦路。在王子花苑小区附近,非机动车泊位上整齐地停着车子;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紧挨着的店铺门口杂乱无章地停放着几辆电瓶车。

  与其相邻的双龙路上,大多数沿街商铺门前都划着长方形的停车区域,主要供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停放。部分店铺门前停车井然有序,但也有店铺门前停车现状较乱,车子乱停放在店铺门口,甚至有些店家将插座移到店外,在人行道上充电。

  商铺一位店家坦言,虽然有施划的停车区域,但是平时习惯了,所以才会图方便,将车直接停在门口。至于拉线充电,他表示周边充电点位较远,所以拉线给电瓶车充电。

  此外,春晖路上二轮电动车随意停放、拉线充电现象也随处可见。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电动车乱停乱放拉线充电

  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