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文成:蓝莓丰收采摘忙 成山区致富“摇钱树”

新华网:温州文成:蓝莓丰收采摘忙 成山区致富“摇钱树”

新华网 2022-06-01 10:16:50
这些年来,在李月柳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开始种植蓝莓,并获得不错的效益。

眼下,正值蓝莓成熟的季节,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双桂乡桂东村蓝莓基地,一排排蓝莓树已经挂果,饱满的果实娇嫩欲滴,这小小的蓝莓果不仅味道香甜,更让当地百姓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

不远处的一块蓝莓地里,蓝莓种植户李月柳正在采摘蓝莓。李月柳是双桂乡最早种植蓝莓的种植户。11年前,她通过引进蓝莓种植,发展蓝莓产业,通过多年来的精心打理,打造出集销售、采摘于一体的蓝莓基地,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李月柳,生意最好的时候1天能迎来80多位游客来基地采摘现在每年除去成本也有10多万的收入,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这些年来,在李月柳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开始种植蓝莓,并获得不错的效益。

村民王婷婷就是受益人之一,之前她家的土地租给了李月柳种植蓝莓,在租期结束后,李月柳将土地和成熟的蓝莓树一并给了王婷婷她们家。如今王婷婷和她父母一起经营蓝莓基地,她们已经成为了村里蓝莓种植大户,并通过网络平台打开了蓝莓销路。

王婷婷说,为了促进蓝莓销量,他们开始用微信线上下单的方式让人来购买蓝莓,接下来要运用这些平台带动整个村销售,让村民能够共同富裕起来。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乡村旺。如今,蓝莓已经是桂东村的致富产业,也成为双桂乡拉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主要项目。双桂乡宣传委员谢望远说:蓝莓产业让双桂百姓得到实惠,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资源整合,扩大霜桂悠品牌影响力,加强农户培训和扶持力度,完善蓝莓产业链,助力农户更好的生产,更好的销售,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赵鹏鹏 沈强强 王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