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温州部署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

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温州部署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

温州网 2022-06-02 07:47:00
研究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部署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

  温州网讯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部署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

  会议对前阶段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巩固成果,乘势而上,一鼓作气,确保全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属地全员抓、约谈倒逼抓,全面落实市领导重点任务分工,用好“路长制”“楼幢长制”“点位长制”,落实部门条线管理职责,全面动员“村自为战”,提升村社基层最小单元文明创建战斗力,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进一步聚焦攻坚,锚定“干净、整洁、有序”目标,紧抓“敲门扫楼”、背街小巷、“门前三包”、盲区死角、交通秩序、设施维护、工地管理、台账完善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坚决防止反弹。要进一步宣传发动,广泛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场主体、妇联、“一老一小”等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创建,深化机关党员干部“分组包户”,提升志愿服务覆盖面,提升标准、拉高标杆,把众志成城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的过程变成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市民获得感荣誉感的过程,共建高水平文明城市、共享高质量品质生活。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温州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30条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分工,对照“30条措施”任务,明确牵头市领导、牵头部门,细化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强化重点整治,持续落实“3030”事故隐患闭环排查机制,抓好危旧房及自建房、防台防汛、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海上安全等重点工作;强化智慧监管,建好用好安全生产数字化平台,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强化本质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对标现代企业制度行动,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机构和人员配备;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深化“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 巩固成果 乘势而上 一鼓作气 确保全胜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