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首张“电子退休证” 在温诞生

全省首张“电子退休证” 在温诞生

温州网 2022-06-02 07:47:4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电子退休证正式在“浙里办”上架,这也是全省首张“电子退休证”。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可登录“浙里办”一键申领属于自己的“电子退休证”,随时随地手机“亮证”。

  6月1日上午,已经退休的郑先生就来到市社保中心办理业务,等待办理时听到工作人员说现在可以领取“电子退休证”,他马上就让工作人员帮他现场申领。经过工作人员的演示,郑先生拥有了全市首张电子退休证。“手机点一点就能查看,真的太方便了!”看着新鲜出炉的电子退休证,郑先生高兴地说道。

  在信息化和大数据盛行的当下,便捷化、人性化、高质量的社保经办服务成为参保群众的新期待。自纸质退休证取消发放以来,不少参保人员反映办理退休后“手中轻飘飘,心里空落落”,看不到退休的痕迹。为切实响应群众呼声,市人社局提出上架“电子退休证”的创新工作思路,并加盖“温州市社会保险电子专用章”,确保线上线下对外服务一致性,让退休人员尽享“电子退休证”的“数字红利”。

  如何申领“电子退休证”?市民可登录“浙里办APP”, 找到首页“热门服务”——“市民卡”,点击领取“电子退休证”即可。

  此外,退休人员可在上面查询到退休时间、退休单位、累计缴费时间、待遇发放银行等基本信息,还能获取当前养老待遇水平和近期待遇明细,随时随地把握养老待遇发放动态,谋划退休人生新图景。除查询功能外,“电子退休证”还将探索开发更多拓展功能,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以满足退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托起稳稳的幸福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省首张“电子退休证” 在温诞生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