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个端午,人头攒动的景象回来了

这个端午,人头攒动的景象回来了

温州网 2022-06-04 09:41:40

日,鹿城区公园路的街头悬挂着“端午”荷包,节日气氛浓厚。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昨天迎来端午小长假,尽管天气依然阴雨不定,但仍抵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市区五马街、公园路等商街出现了久违的人头攒动景象,各地景区、乡村、露营地也迎来了一波接待小高峰。除了进一步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外,我市还趁热打铁出台一揽子政策,助文旅纾困激发市场新活力。

  文明旅游“升温”

  文旅市场“回暖”

  小长假第一天,雁荡山旅游集散中心内,游客们停下脚步,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展示扫码界面,并把胳膊伸过去测温,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无论是在各大景区、文化场馆还是近郊公园,“先扫码 再观光”已成为市民游客出行“必备动作”。

  穿梭在人群中的志愿者,时刻提醒着游客要保护一方美景,在一言一行中彰显文明素质。在龙湾永昌堡,一群“小小”志愿者吸引了往来游客的注意力,小朋友们引导游客有序排队、扫码进场、垃圾入桶,在参观过程中,游客们也是秩序井然,没有出现随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等现象。

  包粽子挂蛋袋、看大戏赏灯光、游花海玩露营……这个小长假,受游客欢迎的各类休闲游玩项目亦是丰富多彩,不仅白天能享受,晚上也精彩。雁荡山出炉“昼+夜”版游玩攻略,白天来灵峰邂逅“梦幻紫”马鞭草花海,去水上嘉年华体验竞技快感,入夜入住房车酒店;永嘉书院在园区内开展梦回大唐演艺、流浪地球灯光节等系列活动,打造沉浸式文旅休闲地。

  平阳孔子文化礼堂、逸居·凤林园民宿内,通过包粽子、炒蚕豆、挂蛋袋、做米馍馍等系列民俗互动,让游客在趣味活动中体味传统;泰顺县罗阳镇仙居村“粽情端午 乐在仙居”端午实景演绎活动,串联七大场景,三场主题文化演绎,吸引上千人游玩打卡……全市不少景区景点、特色乡村、民宿露营地等,都通过丰富游客体验、延长游玩时间,拉动文旅消费,如月·蓝舍等精品民宿在节前就一床难求,筱村公社的绣球花海成为热门打卡点,吸引一大波年轻人及亲子家庭游玩打卡。

  拉动消费“定心”

  多措并举“纾困”

  5月31日,文旅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将跨省游“熔断”机制的范围由省级精准调整到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向行业释放利好信号。

  随着我市推出稳经济八方面40项措施,暑期的旅游市场更让旅游业者期待。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我市正开展“惠游幸福温州”营销补助,对2022年度组织旅游团队、专列等方式来温旅游的旅行社进行资金补贴。

  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通过惠企奖补政策,鼓励旅行社线路创新,开发百条以上本地旅游线路产品,强化旅游产品品质,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动员全市导游开展“导游带你惠游温州”活动,组织发动全市旅游人宣传推广本地游,吸引市民游客畅游温州,感受“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本月底,浙江省文化旅游消费季将在温州启幕,通过系列活动铺陈,串联起新路线、新产品、新理念及优惠政策,让文旅消费的热情如夏日气温般节节攀升。“六月中下旬会有一个明显的好转。”市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期待。

  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市民游客开始准备“说走就走”的行囊。各地景区及旅游企业,也在为即将到来的“暖意融融”熬制“旅游大餐”,比如推出主题节庆或惠游政策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人头攒动的景象回来了

  记者: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