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业专班惠企扶企 制造产业链接“十个一”

工业专班惠企扶企 制造产业链接“十个一”

温州网 2022-06-04 10:03:19

  温州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暨工业专班工作会议获悉,为防止疫情下产业链局部风险向全产业链传导,我市未雨绸缪,实施产业链“十个一”链长制。围绕“5+5+N”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培育,设立“十个一“工作机制,推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

  “十个一”即为每个产业链配备一位市级领导链长、一位由联系秘书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链办,一批链主链群企业,一个产业链图谱和发展规划,一套产业链支持政策,一批重点项目,一批产业发展空间,一系列公共服务平台,一个招商专班,一套行业协会商会的工作机制。

  “5+5+N”产业分别为电气、鞋业、泵阀、汽车零部件和服装。五大战略性产业分别为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和生命健康,N则包括建设业、预制菜、生产性服务业和各县市区重点产业。

  据悉,在维护产业链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市将对制约企业发展的重大疑难困惑问题和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运用“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帮扶举措,开展破难攻坚行动,针对企业堵点痛点清单式挂牌督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工业专班惠企扶企 制造产业链接“十个一”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