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端午假期,这些不文明游玩现象真“煞风景”

端午假期,这些不文明游玩现象真“煞风景”

温州网 2022-06-04 22:51:47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这个端午小长假,尽管天气阴雨不定,但仍抵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温州各地均迎来了一波出游高峰,家门口的各大公园也成了众多市民的首选。

  伴随着出游人数的激增,市区各大公园里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比如随地小便、垃圾乱丢、公共座椅躺卧等“不文明”旅游行为,不仅让公园美景失色,也让城市文明“减分”。

  坐标:市区马鞍池公园

  不文明游玩现象:随地小便、踩踏草坪

  @小潘:6月4日下午,走访时发现,一名男士在马鞍池公园入口处的草坪中随地小便,非常“辣眼睛”。随着市民文明意识的提高,此情此景让人情何以堪?

  @网友“tony”:小草青青,请勿踩踏。6月4日下午,在市区马鞍池公园内,一家三口越过小栅栏,在草坪上尽情奔跑、玩耍,让脚下的小草“受伤”不轻。

  @市民“林先生”:在马鞍池公园的休息亭,部分市民在公共座椅躺卧,呼呼大睡,十分不雅。

  坐标:市区杨府山公园

  不文明游玩现象:电动车乱停、垃圾满溢

  @小张:大门入口,无疑是一个公园的“脸面”。6月4日下午,在市区杨府山公园,门口一侧,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未按规定停放,甚至占用了盲道,连行人通行都十分困难。

  @网友“swt”:6月4日,在杨府山公园里,垃圾桶里的垃圾满溢。不少游客直接将垃圾放在了垃圾桶旁边,不见有人前来清理……

  坐标:上陡门浦公园

  不文明游玩现象:公园咋成了“晒衣场”

  @尹志松:6月1日下午,在上陡门浦公园黎明东路入口处,一张休息凳子上,晒满衣服裤子,摆放着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并且在花草上凉起一张大大的塑料布。

  @网友“老伯”:在上陡门浦公园黎明东路入口处,三只黄色的“梅花鹿”景观上,挂着裤子和尼龙袋,地上摆放着四五袋蛇皮袋,十分不美观。

  坐标:墨池坊公园东瓯国历史陈列馆

  不文明游玩现象:游客在休息长凳上睡觉

  @吕靓容:在市区墨池坊公园东大门对面的东瓯国历史陈列馆小广场,游客躺在休息长凳上呼呼大睡、广场成了周围居民的晒衣场,和公园的美景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坚持进行常态化管理。

  文明守礼需要我们每一个的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文明同行,争做文明游客,共同营造优美、舒适、宜人的公园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