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阳光好久不见!做好防疫再“嬉嬉爽”,成为温州人文明出游的必备方式

阳光好久不见!做好防疫再“嬉嬉爽”,成为温州人文明出游的必备方式

温州网 2022-06-05 10:14:17

  温州网讯 端午假期第二日,阴雨绵绵多日的温州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这让很多市民纷纷选择外出打卡,做好防疫工作再“嬉嬉爽”成为了温州人文明出游的必备方式。与此同时,室内商场、游乐场所也迎来了一波端午人流,温州地区端午节的票房超过了“五一档”。

  文明出游:

  做好防疫再“嬉嬉爽”

  记者走访我市商场、公园、高速口和一些民宿发现,提前了解防疫政策,主动扫码,成为了市民文明出游的必备方式。

  “我老妈明天要去永嘉书院出游,我就赶紧先帮她查一下防疫政策。”家住公园路的市民王女士的妈妈计划去永嘉书院玩,在获悉景区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绿码检验结果后,她就马上让自己的妈妈在家附近做个核酸。“现在温州核酸点多,而且又快,配合防疫政策是应该的。”王女士说道。

  在永嘉高速口入口,记者看到,车辆进入永嘉都要经过量体温、扫温州防疫码入场,现场有八个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有条不紊。

  “我这个温州防疫码怎么弄?”一位粤D车牌的车主杨先生因为不会操作温州防疫码而停在了路边。杨先生是广东汕头人,一家人一路自驾来到浙江,端午节第一天他们刚到达温州就做了核酸。而6月4日,他们开车到楠溪江游玩。“温州防疫很到位,特别是提醒信息很到位。”杨先生点赞道,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操作,显示温州防疫码绿码的杨先生顺利开启了自己的楠溪江之旅。

  “现在市民都非常配合防疫工作,不用我们提醒,都会自己出示防疫码,还会主动咨询防疫政策。”永嘉锦里湖西民宿客服的告诉记者,端午假期自己门店客流有了不少提升,端午第一天只有1间房空着,第二天就是满房状态。门店都会提前通知客人入驻前一定要有48小时候核酸绿码结果。

  阳光好久不见:

  “绣球花海”迎来打卡热

  端午电影票房超过“五一档”

  端午小长假第二日下午,我市迎来了阳光。被阴雨天气憋坏了的温州人纷纷外出打卡。在杨府山公园里,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搭起了天幕帐篷,开始露营,而公园里一大片的绣球花海成为了热门打卡点。

  “下午一看到有点阳光,我就马上赶过来拍照。”家住九山湖的林阿姨是摄影爱好者,面对着一大片绣球花海,她忍不住按下快门。在乐清当老师的林女士则是和一群朋友一早从乐清来到市区杨府山公园,搭了天幕,围着绣球花海拍照,非常惬意。

  在永嘉龙湾潭公园,“乐享童趣 放粽一夏”小丑嘉年华活动也迎来了亲子家庭前来打卡。在义乌做生意的叶先生今年端午就一家人从义乌回家乡永嘉过端午,他带着一家人来龙湾潭公园里游玩,“家乡的粽子、薄饼,楠溪江的山水都让我非常怀念。”

  除了景区、公园外,恢复营业后的一些室内密闭空间场所,如电影院、KTV、室内游乐场等场所在这个端午小长假也迎来了高峰。

  市民孔女士6月3日晚上就准备一家大小去KTV唱歌,但她意外发现KTV小包间竟然满了,于是改道去看电影,“这可是我春节后第一次踏入电影院。”

  记者查询猫眼专业版数据发现,截至6月4日20:00,温州地区端午小长假电影票房为92.81万,已经超过今年“五一”期间(2天)84.4万,是春节之后最高票房档。

  来源:温商APP

  原标题:阳光好久不见!做好防疫再“嬉嬉爽”,成为温州人文明出游的必备方式

  记者:周瑶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