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端午节:不文明行为被曝光,文明行动受点赞

端午节:不文明行为被曝光,文明行动受点赞

温州网 2022-06-05 10:14:18

  温州网讯 6月4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今天难得放晴,记者在走访市区南塘白鹿洲公园、九山公园等景区,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出游,然而在享受美景的旅途中,偶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却影响了景区的和谐。

  记者在走访的沿途,也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穿上红马甲,正在闻宅巷一带扫街捡垃圾,他们的一举一动,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塘白鹿洲公园

  下午天气有点闷热,白鹿洲公园里的游人不算多,记者走了一圈景区,发现草坪上设有“爱护花草”的标语牌,但是还是有少数游人完全不顾,踩进草坪,坐在树下看手机;有的看到漂亮的花,直接当起采花大盗,摘上一朵;白鹿洲公园里的几颗杨梅树也没能幸免,两位先生直接伸手采摘。

  还有些市民拖家带口直接踏进草坪,支起来天幕。

  九山公园

  下午3时许,记者在九山公园转了一圈,发现九山公园的湖边坐着不少的游客,大部分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旅游。有两位阿姨坐在长凳上嗑瓜子,她们小心翼翼,生怕果壳掉落地面,特意在凳子上铺一张纸巾,吃完立马将纸巾包裹着的果壳扔进垃圾桶,再回来继续唠嗑。

  但也有个别不文明的行为大煞风景,有位女游客开着电瓶车就想进入公园,被景区门口的管理人员及时制止劝返。九山湖边的休闲长椅上三五成群的游客坐着休息聊天,有的为了自己一时爽,索性脱了鞋。再走几步发现附近的石阶上还有游客留下的一次性餐具,吃完东西的垃圾没有及时带走。九山公园的湖边聚集了不少钓鱼,抓螺蛳的孩子和家长。其中,一位小朋友身高不够,直接攀爬栏杆,家长也没有进行阻拦,这样的行为不仅破坏了景区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大手牵小手公益出游

  假期出游是大部分市民的选择,也有市民给孩子准备了别样的出游方式——当文明志愿者。记者在闻宅巷偶遇不少“小卫士”,他们一个个低着头用犀利地眼神,认真扫描着街头的角角落落。据了解,他们是城南小学的四年级的学生,今天他们响应学校“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的活动。四(4)班的池映昊、戚伊诺同学跟爸爸妈妈在认真的扫街。小池妈妈说:“今年端午节,我们选择做志愿者的方式‘出游’。周边的公园也都去过了,不如换个有意义的方式,看到学校有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就报名参加了。我们班还有好几些同学积极报名,这样的文明志愿活动,带孩子公益‘出游’,很有意义。”

  文明出游体现在每位市民的一举一动中,当我们出门游玩欣赏风景的时候,请别忘了自己就是风景的一部分。出游本是发现美和寻找美的事,不要让不文明行为煞了风景,坏了心情。尤其是带孩子出游的家长,更应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文明旅游,留下一缕文明之风。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端午节:不文明行为被曝光,文明行动受点赞

  记者 林摄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