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顺位管理”让双井头农贸市场变了样

“顺位管理”让双井头农贸市场变了样

温州网 2022-06-06 08:02:27

  温州网讯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透露,该局蒲鞋市中队在对双井头农贸市场周边商户管理的过程中探索出一套“顺位管理”模式,即在商户日常管理中,针对巡查排序位居前2位的违法违章商户进行处罚,通过前面商户给后面商户做示范的方式,带动商户集体文明经营。

  蒲鞋市双井头农贸市场及周边每日人流量上万人次,长期存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平时,我们虽然也对跨门、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管理,但商户们总是和我们‘打游击’。”该局蒲鞋市中队副中队长刘冰说,文明整治迫切需要一种能够治本的方法,顺位管理法应运而生。

  在目前的管理过程中,执法队员每日巡查2次,若发现前两位商户没有整改,即刻进行处罚;若前两户已整改但其余商户仍有不文明经营行为,则按巡查顺位依次进行处罚,直到取得成效为止。这项举措目前执行成效显著。“环境好了,我们是第一个受益者,”入驻农贸市场9年之久的经营户蓝爱芬说,“最让老百姓高兴的是,这里原本的烟火气一点都没少。”

  为确保整治长效不反弹,蒲鞋市中队给农贸市场安装数字监控系统。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电脑端、手机端,随时查看农贸市场出入口和内部场景,对农贸市场内占道经营、电瓶车进场等行为进行抓拍,并通过市场喇叭喊话,提醒商户立即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这既代替了人工巡逻,也让突击管理转变为长效管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顺位管理”让双井头农贸市场变了样

  经营户:环境好了,我们是第一个受益者

  通讯员 明达说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