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新华网:浙江温州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新华网 2022-06-06 10:45:33

6月2日,浙江省温州市发布了“稳经济8方面40项措施”“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4条”“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30条”三大“稳经济 强纾困 促发展”政策。三大政策坚持“全面顶格、能出尽出”,既有落实国务院和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配套措施,也有温州因地制宜的增量措施。

温州城市一隅。温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了《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共6方面33项措施;同日,浙江省政府推出8方面38项稳经济政策措施。此次温州市出台的三大政策,是在已出稳经济政策基础上的再加码,既落实了全国和浙江省稳经济部署要求,更旨在以政策的“实”和“效”推动发展的“稳”和“进”,全面提振发展信心。

据介绍,温州此次出台的“稳经济8方面40项措施”涵盖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大有效投资等八大方面。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让利超过70亿元,连同此前温州出台的两个“30条”政策,预计全年全市减负总额超过300亿元。个体户纾困措施则,预计全年可为全市个体工商户减负让利8亿元以上。

在全面落实国家、省级层面措施的基础上,温州在新一批政策中坚持立足实际、自选动作、自我加压。比如“缓缴住房公积金”这一举措,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三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缓缴。

同时,新政策还对原有反响良好的纾困政策扩面延续、增量加码。如将“六税两费”适用范围扩大到小型微利企业;将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从特困行业扩大到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等。

据悉,接下来,温州市将加强市县联动、扩大宣传解读、狠抓政策兑现,通过推出政策“明白卡”、惠企政策宣传月、加大督促检查等,推动惠企纾困政策举措直达企业,努力实现经济稳进提质。(徐景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