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调研市区快速路建设:加快构建“七纵七横”城市快速路网

张振丰调研市区快速路建设:加快构建“七纵七横”城市快速路网

温州网 2022-06-07 08:23: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专题调研市区快速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交通先行,以交通圈拓展都市圈,聚焦“七纵七横”城市快速路网,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市区交通疏解能力、畅通水平,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更有力支撑,交出交通惠民便民的高分答卷。

  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是主城区向南的重要放射线、大罗山环线西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振丰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一期、二期工程推进进展,叮嘱施工方、监理方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原则,加强施工安全规范管理,对照标准严格验收,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要精心打磨细节,采用先进工艺推动项目外观美化、功能优化,打造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标杆工程。

  沿江快速路一期东段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成后将串联鹿城核心区、滨江商务区、龙湾状蒲等片区。张振丰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他指出,沿江快速路对解决东西向交通拥堵、完善城区交通路网、改善对外交通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规划建设,顺应群众出行需求完善施工方案,发挥好项目通堵点、畅路网、补短板作用,不断改善提升市民交通出行体验。

  府东路过江通道项目位于滨江商务区与永嘉三江片区之间,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后,张振丰指出,府东路过江通道是提速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推进瓯江新城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要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强化各类资源要素保障,精益求精优化设计,确保项目高水平建设。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更好统筹项目建设与周边区域开发,谋划打造娱乐消费圈、社区服务圈、体育生活圈,带动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调研市区快速路建设时强调

  加快构建“七纵七横”城市快速路网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