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有新进展 雅林未来社区首栋楼结顶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有新进展 雅林未来社区首栋楼结顶

温州网 2022-06-07 09:22:37

  雅林未来社区全景。铁投供图

  雅林未来社区项目效果图。

  温州网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雅林未来社区4号区块2号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这是雅林未来社区第一栋单体封顶建筑,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关键性节点的成功。

  雅林未来社区项目位于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用地约20.1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5.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项目分为4个地块,共有35栋楼,除住宅外还配套建设人才公寓、双创办公用房、TOD商业用房、幼儿园等。截至目前,雅林未来社区4个区块已全部完成两层地下室结构施工,其中1-3号区块地上主体结构已完成4层,4号区块地上主体结构完成11层,项目建设已全面驶入“快车道”。

  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未来社区是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本单元。作为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雅林未来社区项目坚持数字化赋能,通过规划智慧TOD、蓝绿智轴、创智门户等项目,积极推进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创业等应用建设,构建邻里、健康、创业、交通等九大场景,全面满足居民“全生活链”服务需求,是探索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重要样板工程。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有新进展

  雅林未来社区首栋楼结顶

  记者:曾云毕 通讯员 李钱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