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口罩成为时尚单品 购买高颜值口罩记得看清标识

口罩成为时尚单品 购买高颜值口罩记得看清标识

温州网 2022-06-07 09:22:26

  温州网讯 “周一戴‘中国红’口罩,周二戴‘彩虹’口罩,周三戴‘卡通’口罩……坚持一周口罩不重样。”夏天,口罩在成为出行必需品的情况下,也成为时尚单品,高颜值口罩销量噌噌上涨。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高颜值口罩记得看清标识,要符合防疫标准。

  日前,记者在市区公园路名创优品门店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几十款不同印花图案的口罩,有小清新格纹印花、可爱动物印花、水彩画等,每个口罩售价一元或每包售价十几元不等。据营业员表示,很多女孩子都是一口气购买五六款不同花色的口罩,轮流替换。除各大饰品店外,药店里也摆放着不同款式的口罩,不过以素色为主。正值618活动大促,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的的口罩均推出促销活动。宝妈李女士一口气购买了数百个儿童口罩、成人口罩。“小朋友一天要戴3个口罩去学校,一个月下来,起码用掉六七十个。现在我自己上班也都戴口罩,一天用两三个,一个月用几十个。”她表示,现在会根据衣服搭配不同花样的口罩,已成为时尚单品之一。还有不少人像李女士一样,一天换一个花样的口罩,一周不重样。

  不过,无论口罩的颜值如何,疫情防护期间,最重要的还是口罩的防护能力是否达标。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版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建议公众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建议家庭存留少量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备用。例如市面上的KN95口罩就属于颗粒物防护口罩,可以在风险较高的场所使用。

  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质检院制作的抖音视频《口罩“闯关”记》,以游戏的形式展示口罩的主要检测项目,并在口罩检测实验室演示实际检测过程,为市民提供口罩知识科普及选购技巧。判断一个口罩是否具有防疫功能,最关键就是看编码。正规的口罩外包装应标注执行标准码,真正能达到防疫要求的只有这五种编码:医用防护口罩(GB19083-2010)、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 0969-2013)、日常防护型口罩(GB/T 32610-2016)和儿童口罩(GB/T 38880-2020)。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周一戴“中国红”,周二戴“彩虹”,周三戴“卡通”

  不少市民一周口罩不重样

  记者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