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考,我们准备好了!记者带你提前探营温州考点——

高考,我们准备好了!记者带你提前探营温州考点——

温州日报 2022-06-07 10:47:00

今天上午9点

2022年浙江省高考

正式拉开序幕

在6月7日-10日期间

高考、选考

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

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相继举行

我市6.09万名学子迎来

人生的一场重要考试

昨天下午

记者兵分两路

分别于瓯海中学、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进行考点探营

提前感受考场氛围

考前探营,万事俱备

6日下午4点30分,在瓯海中学考点:

校外考生提交带有本校印章的准考证后,有序进入学校,查看试场编排表。除了提前熟悉考场路线和试场位置,考生还可以调节桌椅高度,以便第二天更舒适地应考。“学校昨天已组织空调滤网清洗、电路系统检测,今天下午还将进行听力系统调试,保证考试期间能够正常使用。晚间将进行统一消杀和通风。”据瓯海中学高三段段长李勇介绍,今年,考试继续启用身份识别仪,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同时对社会考生启用“一证通”系统,方便考生快速进入考点。

“现在的心情挺好的,妈妈偶尔会送吃的来加加餐。”瓯海中学高三(2)班小潘正往试场走去,她的选考科目是政治、历史、技术,希望报考历史学或考古专业。在考场平面图前,温州市第六十一中学的学生由送考老师统一带领,集中进校熟悉试场。

在温二十二中考点:

记者看到共设置了5条通道供学生进入,其中1条通道供社会考生进场。温二十二中校长金长林告诉记者,考点配置了防疫专职副主考,若出现体温异常且复检不合格经过复检后交由防疫专职副主考进行研判,研判后,符合入场的考生则继续入场。若还是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以及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等特殊情况的考生,由专人将考生从各自专用通道带入考点并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地进行。

高考护航,全力以赴

下午5时多,已到饭点。

在温二十二中的食堂门口已经摆上了金榜题名门,食堂内则挂满了中国结,学校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提供带有各种寓意的免费营养餐。而在宿舍通往考场的路上,学校铺设好红地毯,考试当天学校老师将站在红毯两边为学生送考。“希望各位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金榜题名。”金长林说。

“多吃点,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菜。”“明天要吃什么,我再给你送。”正当一些考生在食堂内就餐时,有不少家长在校门口为考生们送来可口的饭菜。考生小许的父母为他和他的同学小厉送来了酸菜鱼、鸡翅、花菜等送来了他们爱吃以及富有寓意的饭菜。“我有低血糖,父母怕我考试期间会低血糖发作,为我送来了巧克力。”小厉说,父母还叮嘱他考试时不要紧张、用平常心对待。记者在小厉父母送来巧克力的袋子里发现,他的父母还在袋子里放了几个冰袋。小厉说,天气比较热,父母怕巧克力会化,将冰袋和巧克力放在一起,确保巧克力的“安全”。而这一幕,感动了记者也感动了身边的其他考生。

考生如何度过考前的最后一课?

“考前最后一课,学校安排了语文、数学的答疑课。”记者了解到,在瓯海中学,像喊楼活动、考前叮嘱等事项,都已经在此前完成。李勇说:“考前,最重要的还是心情安静,不要有太多的波动。我们一般不再强调已经强调过的事,老师会以无声的陪伴,来助力学生。”这段时间,学校的心理教室也以24小时值班的形式,为考生护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