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直击高考丨上午6.09万名温州考生走入高考考场

直击高考丨上午6.09万名温州考生走入高考考场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6-07 10:58:00

今天上午9点,2022年浙江省高考正式启幕,我市6.09万名学子走进考场以青春之名,赴梦想之约。

【8:30】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三段老师们身着红色T恤,列队在备考楼门口,为考生加油。

领队老师焦急地联系还未到场的考生,并为他们提前准备好铅笔和准考证。

瑞安市安阳高中高三老师身穿红衣服,印着“必胜”,列队欢送考生。

【8:20】

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备考教室,老师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加油横幅,同学们正在考前做冲刺准备。

苍南中学考点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苍南中学的老师们身着鲜红色上衣,上面印着“虎运当头”字样,为每一个进入考场的考生加油鼓劲。

【8:10】

在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陆续进场考生进行测温,不少家长穿上了旗袍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儿。

苍南中学考点,考生们拿着身份证:准考证,经过扫码测温后信心满满地进入考场。今天,这个考场将有超过1300名考生参与考试。

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来自外校的考生乘坐送考专车抵达。今天在这一考点,共有来自本校和外校共11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

在乐清中学考点,不少入场考生戴上特制的“高考必胜”口罩,现场还有老师穿上“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的短袖,为学生加油鼓劲。

【7:55】

在瑞安市安阳高级中学三楼的每个高三教室外都布置了金榜题名的气球门。

乐清市天豪君澜大酒店门口,包括出租车、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的100多辆爱心车辆免费接送考生,车上都贴上了爱心车贴,为考生助力。

乐清中学考点,考生正拿着准考证、身份证,经测温亮码后有序进入考场。

苍南中学考点外已有考生提前到达考场等候,有的正认真回顾复习资料,也有考生通过与家长、同学交流打气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奔赴考场。同时,“应援爱心棚”已搭建完成。

【7:50】

在瑞安市第十中学考点,两位考生戴着班主任老师特地定制的口罩“高考必胜”“逢考必过”,为自己鼓劲加油。

温州二十一中门口考场门口停有爱心车数十辆,为考生的出行做好准备。师傅们站在爱心车旁,严阵以待。

【7:45】

温州二十一中门口可以看到,不少考生还在拿着课本资料在默默地背着,为考试做最后的冲刺。

瑞安市第四中学考点,考生出示准考证、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考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