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考不是刻意与你为难的坎坷,而是通往梦想的淬炼场

高考不是刻意与你为难的坎坷,而是通往梦想的淬炼场

温州都市报 2022-06-07 11:11:49

温州中学校长 吴军

学之本在于立心,而高考乃通往此途之一驿。伟岸之人当胸有丘壑,心连广宇,背倚过往,面向未来。为成此心,理当认真应考;有此格局,自可淡定赴考。王阳明先生言,百镒金与千镒金,量上有不同,但成色却可一致;人和人之间,才力或不同,但在各自领域的精纯度却可无异。只要用心为学,潜心求取,善待人生,人人皆可成圣。请记住:高考不是刻意与你为难的坎坷,而是一个通往梦想的淬炼场。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英奇匡国,作圣启蒙”,百廿温中,弦歌相继。求学于怀籀园中,我们必当以英奇之识,成匡国之志,立启蒙之业。我们坚信:纵使日拱一卒,终是功不唐捐。

山止川行,风禾尽起,同学们,请带着你们的自信,前进吧!愿你们都能遂其欲遂,成己欲成,今朝考场逐鹿处,正是少年奋进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