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破损严重,鹿城区滨江街道这些坑洼路亟待“美颜”
来源:温州网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市区宏源路,一处废弃的窨井盖一角翘起,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市区花源路,一处破损路面形成了积水坑

  道路不仅承载着城市的基本运转,体现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程度,更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面貌的窗口。连日阴雨,使我市的部分道路接受了严峻“考验”。近日,有市民向温州新闻网新闻热线反映:“鹿城区滨江街道多条道路破损严重,坑坑洼洼的路面,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希望能够尽快修复。”

  5月12日下午,温州新闻网记者联合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等,先后来到鹿城区滨江街道汇源路、清源路、花源路等地,实地查看路面破损情况。

  当天下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汇源路口,看到该条路上的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等络绎不绝。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观察发现,一处写着“中国电信”的井盖已明显移位,周边的沥青路面也有不同程度损坏。经过此处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只能提前刹车,没有提前刹车的车主,大多会突然地颠几下。

  在汇源路两侧的人行道,记者发现了多处地砖破损严重,有的窨井盖已经明显下沉。忽高忽低的地面,给行人出行增加了些许“难度”。有周边住户表示,他们路过这些地方时都会格外注意,“尤其是晚上,骑车看不清脚下的路,更容易摔倒。”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了市区宏源路和清源路的路口。在该路口,有多处破损的路面。其中,一处位于路中央的破损路面颇为显眼,犹如一块难看的“疮疤”。经过该路段的电动车,即使降低速度,仍然有不小的颠簸。不少过路电动车车主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路面,让电动车骑行人安心“骑行”。

  在宏源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记者一行沿着该路段行走,看见路面存在不少破损之处,一处废弃的窨井盖一角翘起,明显高于路面,看起来十分危险。“万一走路或者骑车不小心碰上,肯定会摔一个大跟头,真的太危险了。”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说,尤其是遇上雨天,稍不注意就会被“坑”。

  随后,记者一行在花源路看到,一处路面破损严重,碎石满地,形成了多个坑洞。遇见下雨天气,破损处就会积水,车子经过会溅起大片水花。

  “这段路由于没有及时得到修复,受损现象越来越严重。”现场,还有人表示,破损的道路不仅有损温州城市文明形象,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

  树立“小井盖、大文明”理念

  如何加强城市道路管理,保障城市道路完好,加强道路窨井盖设施的管理,是从细节体现一座城市文明水平。

  近年来,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然存在城市供水、排水、排污、供电、通信窨井盖破损、井体下沉、井边与路面严重松动、缺失养护等现象。因此,我们必须树立“小井盖、大文明”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对井体下沉、井边与路面严重松动,要尽快维修加固;对窨井盖缺失的,要及时补装;对低洼、易涝的窨井,要加装防坠装置;对废弃的窨井,要限期完成填埋等措施,从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