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赴梦想之约!记者直击2022年高考首日

共赴梦想之约!记者直击2022年高考首日

温州网 2022-06-07 22:51:00

上午8点,在温州中学考点,考生陆续步入考场。

伴随着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

温州交运集团出租车爱心服务队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杨丽)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我市6.09万名学子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入考场,以青春之名,赴梦想之约。

  高考首日,温州新闻网记者兵分多路,前往温州中学、瓯海中学等考点,看老师、家长和志愿者用不同的形式为考生送上祝福,记录下考场外的一幕幕温馨画面。

  考场外

  浓浓的暖意和满满的期待

  上午7点多,在温州中学考点,就陆续有家长和考生抵达考场。经过身份证、准考证查验后,考生“刷脸”进入考场。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家长特意穿上了红色的衣服,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儿。此外,红色的旗袍成为许多考生母亲的首选,寓意“旗开得胜”。

  家住市区大南门的徐奶奶告诉记者,早上7点就开车带孙子来考场了。等孙子进入考场后,她仍不舍得离开,站在校门口为考场里的孙子加油。谈及自己的期待,徐奶奶告诉记者,孙子此前考的成绩不错,这次正常发挥就可以了。无论考得怎么样,只要开心就好!

  在瓯海中学门口,身着红色连衣裙的陈女士,手里拿着一把“一举高粽”的遮阳伞,她称自己是“偷偷跑来的”。原来,陈女士的儿子提前一天就去学校住宿,提醒她考试当天不用过来。可陈女士不放心,一大早就从家里赶来为孩子加油。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家庭全家出动,为考生加油。在送考家长朱女士的手机备忘录里,记录着这样一段话:“祝愿所有考生不负韶华,勇敢挑战人生赛场的第一个赛点,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这场青春大考中,书写一份满意的青春答卷!”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怕儿子紧张,平日里几乎不提及有关高考的话题。但她会把自己想说的都记录在备忘录里,心里默默为儿子加油。

  在瓯海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共设置了2条通道,供考生进入考点,另一侧设置了体温复测区。现场,不时有工作人员提醒等候的家长,注意全程佩戴好口罩。记者了解到,考点里配置了防疫副主考,若考生出现体温异常且复检不合格,将交由防疫专职副主考进行研判。

  瓯海区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章忠辉告诉记者,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以及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等特殊情况的考生,由专人将考生从专用通道带入考点并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对于体温异常的考生,防疫专职副主考会询问考生身体状况;等待第一场考试结束后,由专人带考生到定点医院做检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齐联动

  为考生创造最优环境

  当天上午,在温州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温州交运集团所属的5辆出租车一字排开。现场负责人介绍,集团自2010年成立公营出租车以来,每年都会在中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服务。高考期间,还有15辆出租车在路上巡游,随时接受考生的求助。

  温州中学考点外,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党建联盟设置高考服务站,为考生和等候的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藿香正气水、口罩、文具等物品。

  在瓯海中学考点大门口,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17名志愿者,冒着炎热天气,为考生家长送上矿泉水。志愿者许继新说,一听到学校组织爱心助考志愿活动,就立马报名了,“希望考生们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

  在温州中学等三个考点片区六个卡口,温州海事部门还联合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等涉水单位强化现场管制,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设卡驻守、现场警戒,确保高考考点附近水域“静音”。

  此外,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市公安交警、执法、电力、卫健、疾控等部门(单位),在各个考点周边设置疏导交通、安全保供电、涉疫突发事件研判处置等应急服务,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和谐、安宁的考试环境,为考生护航,让考生圆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