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考前小插曲不断 幸好警察保驾护航

高考前小插曲不断 幸好警察保驾护航

温州网 2022-06-08 08:39:24

泰顺县公安局女子骑行中队队员在泰顺中学高考点开展交通管制工作。 范荣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9点,2022年高考鸣锣开考。

  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人民警察也在争分夺秒为考生一路护航。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压紧压实高考安保工作责任,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方案”“一片区一应急处置力量”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安保措施,全面推进考前督导清查整治,全力做好考点周边秩序维护,持续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为全市6万多名学子、2060个考场保驾护航。

  开考前一天

  “985”警车为考生护考

  6月6日下午,400余名考生有序地踏上接送大巴车,车队在警车的护送下历时近1小时,安全抵达乐清市区。这是乐清市公安局大荆交警中队坚持17年之久的“老传统”——为山区考生平安护考。大荆山区的考生们距离高考考点有四十多公里,路上车流量较大,交通环境复杂,为了确保所有考生平安赴考,大荆交警中队为学生乘坐的大巴车全程护航开道。今年,大荆交警中队还特地安排了一辆车牌尾号为“985”的警车,希望能给考生们讨个好彩头。

  开考前16小时

  民警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6月6日17时许,一名学生急匆匆地跑进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户籍民警求助,自己的身份证不慎丢失。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张海旦立即着手开通绿色通道为学生办理相关证件,第一时间为考生审批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开考前13小时

  辅警登上近百辆公交找行李箱

  “太感谢警察叔叔们了!”6月6日20时许,龙港考生拿着自己遗失的准考证连声道谢。原来一小时前,该名考生不慎将装有准考证的行李箱遗忘在了公交车上。接到报警后,城南派出所巡逻警力立即前往现场,当时,大部分公交车已停运,停车场内停放着上百辆公交车。辅警陈兴特等人小步快跑,对停车场内近百辆公交车依次展开寻找,第一时间为考生找回了遗落的行李箱。

  开考前2小时

  民警解救被锁房内考生

  “门锁突然坏了,怎么都打不开!儿子马上就要高考了,急死人了!”6月7日7时许,鹿城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家中门锁突发故障,考生被锁房内,家人焦急万分!接到报警后,民警滕腾立马奔赴事发小区,并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队和开锁师傅赶到现场,在大家群策群力和开锁师傅的专业操作之下,反锁的房门被第一时间打开。“总算可以赶上考试了!”家长向现场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开考前60分钟

  民警急电网约车找回考生证件

  6月7日8时许,温州瓯海某高考考点的一名考生焦急向执勤民警求助,身份证和准考证不慎落在了网约车上。此时,距离开考不到一小时,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考生,一边根据考生提供的信息,第一时间与司机取得联系,顺利找回证件送回考生手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高考前小插曲不断 幸好警察保驾护航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 胡晓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