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疤点”变“亮点”!温州全市完成整治超30万平方米

“疤点”变“亮点”!温州全市完成整治超30万平方米

温州网 2022-06-08 08:52:43

整治后,垃圾堆放点变身公园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温州网讯 垃圾堆放点摇身一变,成为公园;满是杂草的道路两边,变得整洁有序……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市区各地许多城市“伤疤”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环境。

  龙湾区绿动公园位于永定路和环山东路交叉口。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公园整洁有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市民王先生说:“最开始,这里还没有开发利用时,是一块堆放建筑垃圾的场地,影响市容环境,现在变成了公园,看着心情都愉快了。”在不远处的环山东路,道路边也种上了绿植,而就在不久前道路两边还是杂草丛生。

  龙湾区这两处以前的城市“伤疤”之所以会变成公园,变得整洁,这得益于今年4月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开展的“祛疤栽花”专项行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出台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祛疤栽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项目清单、实施主体和工作步骤,通过缺株补植、死株更换、病残株清理、杂草清除、花境营造、微地形塑造、病虫害防治等措施,整治提升城市“金角银边”,实现“疤点变亮点”。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治点位279个,面积约30.11万平方米。

  据介绍,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城市绿地的管养力度,做好已整治点位和其他城市绿地的精细化管理和日常养护,做到整治一个巩固一个,确保“疤点”不回潮。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祛疤栽花”专项行动

  “疤点”变“亮点”!全市完成整治超30万平方米

  记者: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