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积存多年的顽疾得以根治 景山街道居民点赞

积存多年的顽疾得以根治 景山街道居民点赞

温州网 2022-06-09 09:26:56

  勤奋小区整治前后对比。

  温州网讯 “现在这条路整洁有序,我们出行再也不用弯弯绕绕了。”昨天,家住瓯海景山街道盛景路的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文明城市建设的东风使这条道路积存多年的顽疾得以根治,周边居民拍手叫好。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景山街道经过整治提升,面貌焕然一新。在刚刚公布的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第四轮实地测评中,该街道获得“最优镇街道”(榜首)称号。

  景山社区盛景路 多方联合整治占道经营

  5月10日,记者走访发现,该街道景山社区盛景路曾是红极一时的花鸟市场,沿街店铺出摊经营现象普遍,两三米宽的人行道摆满了商品,严重影响通行。

  时隔20天,记者再次来到盛景路时却是另一番景象,几百米长的沿街店铺没有一家出摊经营,机动车道上的车子整齐停放,也没有流动摊贩的踪影。放眼望去,整条道路干净整洁,在行道树的映衬下,绿意盎然。

  “5月12日,在景山街道牵头下,联合执法中队、公安、社区等单位共60余人,为盛景路一带店铺开展‘地毯式’专项整治。”说起这条道路的整治,景山社区主任陈洁用快速、有效来形容,一天时间完成50多处的占道整治,整治后社区配合街道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加强日常巡逻和部门联动,使被动管理变主动管理。

  勤奋小区 整治后小区越来越干净

  勤奋小区曾是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典型的脏乱差小区。5月10日记者走访时也看到,小区卫生较差,垃圾随意乱丢,商铺出摊经营严重,人行道上随意晾晒衣物。

  如今,勤奋小区脱胎换骨换新颜,沿街店铺没有一家占道经营,小区路面整洁清爽。“最近集中整治后越来越干净,我们对小区环境越来越满意。”正在买菜的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

  繁荣社区主任朱建引介绍,近期,街道和社区一直把勤奋小区作为整治重点,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占道障碍物、前门屋后杂物、绿化带杂物等“陈年顽疾”。一天时间清理陈年杂物32车,纠治十几年的占道经营“顽疾”,对1家不配合的商户进行查封教育。

  朱建引表示,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将联合执法中队继续加强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成效,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街头 许多志愿者在忙碌

  昨天,记者走在景山街道街头,整洁有序的景象扑面而来,沿街、路旁新划的区域明显增多,行人乱闯红灯现象也几乎看不到。看到更多的是穿马甲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有单车翻倒了,他们随手扶起;地上有垃圾烟头,他们随手捡起来;有人要闯红灯了,他们及时劝导……

  “我们街道六个社区都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的志愿服务队,还组建了两支应急队作为补充力量,加入到文明城市建设当中。”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奇灏告诉记者,在文明整治中他们更多采取的是柔性管理,通过志愿者的劝导、带头示范,让管理更有温度。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积存多年的顽疾得以根治,景山街道居民点赞

  “我们对环境越来越满意”

  记者 董吉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