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市进行“阶梯式闭环”“地毯式筛查”?不实

上海网络辟谣 2022-06-10 09:13:00

  6月8日晚,一条“全市各区县街道陆续开展阶梯式小区闭环措施,执行48小时核酸1-2次检测……发现阳性小区执行2+14天隔离,发现阳性密接2+12”的消息在圈群传播。还有传言称,“上海实施地毯式筛查,每个居住地都会轮到48小时封闭,做二次核酸检测,如检出阳性,再封闭12天”,并附上了一张“今晚十二点封小区重点区域清单”。上海辟谣平台接到很多网友留言,希望求证真伪。对此传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防控办”)答复表示,网传“全市各区县街道陆续开展阶梯式小区闭环措施”“上海将实施地毯式筛查”以及“今晚十二点封小区重点区域清单”均为谣言。

  上海辟谣平台核查时发现,这些所谓通知其实都是“旧闻”。其中,关于“阶梯式闭环管理措施”曾于今年3月一字不差地出现在部分自媒体的文章中。而“上海将实施地毯式筛查”的言论及“今晚十二点封小区重点区域清单”,经有关部门溯源调查,也非官方文件,曾于今年4月在互联网上传播。事实上,有网友主动指出,该清单行文粗糙,还有别字,如将浦东北蔡写成“北菜”,可信度不高。不过,上海辟谣平台也注意到,近期,上海的确有部分街镇已经发布了核酸筛查或临时管控通知,包括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徐汇区湖南路街道、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等的部分区域均实行临时管控,相关区域内所有人员需足不出户,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经向属地部门了解,以上措施均为不同区域根据属地疫情发展情况而制定,并非全市性统一安排的一部分,也并非部分网友所解读的所谓“黄浦、徐汇、静安一起封7+7”。

  当前,上海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人员流动频繁,疫情反弹风险还是存在。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和趋势研判,上海将动态调整相应防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给予理解和配合,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原标题:上海全市进行“阶梯式闭环”“地毯式筛查”?不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杨丽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