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农田成渣土堆?涉案人员已抓获,依法拘留!

农田成渣土堆?涉案人员已抓获,依法拘留!

温州网 2022-06-10 09:13:36

渣土清运后的农田

温州网讯  日前,龙湾区状元街道山河南路一农田被人偷倒渣土,近日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昨日,记者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多部门联合连续数日的调查,该局已破获这起渣土恶意倾倒案件,并责成当事单位将农田恢复原状。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原本被厚厚的灰色渣土覆盖的农田已经被挖开了一大片。“清运工作是从6月8日晚9时左右开始,一直清运到凌晨3时左右,拉了十几车的渣土,今天上午还会继续清运直到将这块农田恢复原状。”在现场的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状元中队中队长项秉武介绍。清运出的渣土有200余立方米,都已经运回温州生态园三郎桥A-30-2地块服务设施安置工程的工地,并将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流程通过审批合法处置这些渣土。

据了解,5月21日凌晨,龙湾区状元街道山河南路西侧的农田被人恶意倾倒大量渣土的事件发生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联系涉事车辆浙CB×××2的驾驶员谷某某及其所属公司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6月8日,谷某某被状元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查,5月20日晚至次日凌晨,谷某某受中间人张某委托,驾驶浙CB×××2重型自卸货车将温州生态园三郎桥A-30-2地块服务设施安置工程的建筑渣土倾倒在状元街道山河南路西侧的农田内。据谷某某交代,当时现场除他之外,还有其他车辆共同进行倾倒。根据谷某某的口供,公安部门抓获了涉事人员张某。

6月8日晚间,温州生态园三郎桥A-30-2地块服务设施安置工程施工单位安排挖掘机与车辆对山河南路西侧农田倾倒的渣土进行了清运,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对清运工作进行监督。

目前,谷某某因其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的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清运建筑垃圾,不得沿途丢弃、遗撒、随意倾倒,违者最高可处100万元的罚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夜之间农田成渣土堆,谁干的?》续闻  涉案人员已抓获,依法拘留!

记者 张啸龙 文/摄

通讯员 章科 陈小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