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郭公山下积水 全是榕树惹的祸

温州市区郭公山下积水 全是榕树惹的祸

温州网 2022-06-10 09:13:39

温州网讯  近日,市区郭公山附近一个排水口堵塞严重,肇事的是旁边一棵大榕树。

连日来市区常常下雨,江滨带状公园郭公山附近的一个排水口积水堵塞严重,导致大范围积水。距离该排水口北侧四五米远有一棵大榕树,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排查发现,这棵大榕树根系生长茂盛,它们在地下七八十厘米处四处扩展,路面积水系其中的部分树根、落叶堵住该排水口所致。

这棵大榕树高8米以上,据园林绿化部门一位资深员工回忆,它种在此处至少已有25年。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用长柄剪,对该排水口内的树根进行剪断清理,并打捞掉落残根、落叶,疏通排水口,排除积水(图)。

榕树的树根具有亲水性,它喜欢往有水的地方生长。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高工吴棣飞举例说,有一些地下水管接管处会让榕树树根缠绕,原因就是密封不严水滴渗出招来榕树树根。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区郭公山下积水 全是榕树惹的祸

高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