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定制山区共富线 开启职工疗休养

新华网:浙江温州:定制山区共富线 开启职工疗休养

新华网 2022-06-10 10:53:58

6月9日,温州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暨助力山区5县高质量发展活动正式启动,120名各个领域的一线职工,将开启放松身心的疗休养之旅,并通过休养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温州市各级工会和相关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从关爱职工、服务发展的初衷出发,制定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干部职工十条举措》,推行干部职工“弹性休假”,在浙江省率先组织职工疗休养,一季度12.67万名职工参加,带动消费3.27亿元。

  温州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暨助力山区5县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林筱 摄

“职工疗休养是工会的品牌所在、优势所在、职责所在,是维护职工生命健康、落实劳动者健康权和休息权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说道,希望通过休养生息让职工养精蓄锐,从而为更高效工作做好心理准备和力量储备,更加有效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此次,“娘家人”安排了6条线路,有体验刘基故里、观中华第一高瀑百丈漈、走进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的文成行;有感受漂流刺激、品当地小吃、览苍坡古村的永嘉行;有玩休闲牧场、游廊桥、观胡氏大院的泰顺行……

据悉,疗休养线路覆盖温州山区5县,为山区发展、乡村发展和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林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