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牵头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牵头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温州网 2022-06-10 14:33:48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林植)近期,为营造安全、清洁、有序、便民的环境秩序,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以“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为重点,牵头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牵头制定实施方案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牵头制定《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关于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通过会议部署、责任分解以及加强沟通协调,与执法大队、交警中队、属地街道等成员单位形成联动,合力推进“门前三包”专项治理。同时对商户实行“12分扣分制”的动态管理。截至6月8日,全区各单位共出动人员353人次,共签署责任书1500余份。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选派业务能手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沿街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并发布提示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人员48人次对农贸市场及周边、临街门店等重点路段展开检查,督促整改占道经营问题65起、门前环境卫生问题100余起,发布“门前三包”工作提示单2期。对“门前三包”责任意识淡薄、整改不及时、屡教不改的商户通报综合执法予以查处惩治。做到严查、严罚、严跟踪,促进沿街商户养成文明经营的良好习惯。

  落实常态巡查制度

  为巩固行动的成效,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重难点问题的整改,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结合工作实际,成立由该局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3个“门前三包”巡查小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督导巡查,推动“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制度化、常态化。5月以来,对农贸市场及周边、临街门店等问题突出的路段开展日常巡查累计8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0余处。

  下一步,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联合各部门推进“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宣传与惩戒形式切实增强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秩序井然的市容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