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生态文化月”、“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海经区“生态文化月”、“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温州网 2022-06-10 14:33:48

  温州网讯(通讯员 胡婷婷)6月8日下午,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联合昆鹏街道办事处在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开展“生态文化月”、“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海经区美丽办、安委办、治水办及各成员单位,昆鹏街道办事处、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以及来自海经区社会各界的企业代表队、民间河长代表队、短视频代表队、街道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等百余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昆鹏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安全培训示范点”进行授牌。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为海经区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颁奖,同时为启动仪式致辞。随后,台上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海经区“生态文化月”及“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叶海峰在致辞中说,“生态文化月”和“安全生产月”历来是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宣传月期间,要通过各项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力普及生态文化和安全知识。生态安全无小事,生态环境事关我们的生活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项工作都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要以每年的宣传月为契机,举全区之力,全力投身到生态文件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去。让生态文明理念和安全生产工作蔚然成风,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仪式结束后,叶海峰及参加代表队还参观了应急生态科普展示区,详细听取了各项应急产品的介绍,并对应急产品进行肯定,同时鼓励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继续研究,早日将更多应急产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学生代表队和民间河长代表队跟随治水办工作人员开展河道水质采样检测工作,通过现场对河道水质直接采样,让大家更为直观了解河道水质检测工作,并以此延伸,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巡河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共建清洁美丽海经区,共同努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