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可享人才待遇! 温州这场大赛奖励很“硬核”

可享人才待遇! 温州这场大赛奖励很“硬核”

温州网 2022-06-11 10:29:45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首届“红靴奖”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大赛由我市与中国皮革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中国鞋类设计领域的“红点奖”,使之成为中国制鞋行业含金量最高、奖励最优、配套政策最完善的顶级赛事,并通过大赛探寻一批鞋类设计优秀作品,遴选一批优秀鞋类原创设计人才。

  据悉,首届大赛以“时尚引领·设计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关注“创新创业+时尚原创”,由浙江省皮革协会和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于昨天正式启动。赛程共分启动宣传、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决赛展示四个阶段,时间从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

  其中,6月至9月为作品征集阶段。10月至12月为作品评审阶段。大赛分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环节。在总决赛前,设置辅导期及作品制作期,邀请入围总决赛的参赛者来温进行集训,由专家辅导团和品牌鞋企进行全方位辅导。总决赛以现场路演形式进行,经专家评审团评选后,最终获奖名单于颁奖仪式上公布。

  据介绍,我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全力提升该赛事“含金量”。大赛按照男鞋类、女鞋类两个类别,设置红靴至尊奖、红靴至尚奖、红靴至美奖、红靴新锐奖、红靴提名奖、红靴组织奖等六大奖项,奖金最高达50万元,获奖作品均入展“红靴奖名品馆”。此外,我市同步出台鞋类设计人才引培专项政策。其中,对红靴奖获得者全职来温工作的,按照奖项最高给予C类人才待遇;对新引进来温创新创业的顶尖(高端)设计人才,可享受最高200万元个人奖励、最高200万元品牌店装修费、最高200万元创业启动资助等一揽子配套政策支持。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围绕产业振兴,立足鞋产量占全国1/10、生产的女鞋占全球1/7的产业优势,打造皮革制鞋行业产业大脑省级试点,积极争取鹿城制鞋产业集群省级新智造试点,培育全国首家鞋类设计A股上市公司,推动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为“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迈进打下坚实基础。

  下步,我市将围绕打造鞋业先进制造业集群目标,深化数字化改革引领,深入实施世界鞋都“158”跨越发展战略,抢引落地制鞋链优质项目,集聚人才、技术等关键要素,打造鞋产业链集群“新设计”“新材料”“新智造”“新营销”的 “四新”高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打造中国制鞋行业顶级赛事

  首届“红靴奖”在温启动,获奖者最高可享C类人才待遇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