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公园不文明乱象“回头看”:环境越来越整洁 生活越来越美好

公园不文明乱象“回头看”:环境越来越整洁 生活越来越美好

温州网 2022-06-11 10:29:46

  温州网讯 公园作为城市的景观、百姓的休闲玩乐场所,关乎市民的幸福感,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去年底,记者对市区各大公园进行了走访,发现部分公园存在防疫措施不紧、电动车乱停放、草坪缺损等问题。半年过去了,这些不文明乱象整改到位了吗?对此,记者进行了回头看。

  现场走访>>>

  停车有序 环境整洁 宣传氛围浓

  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湾区黄石山公园,看到公园西门主入口处设置了防疫检查点,两名保安要求记者扫场所码并佩戴好口罩,与之前的随意检查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公园内,记者发现原先乱停放的电动车消失了,车辆与电动车都被整齐地停放在指定停车位。沿着公园一路走,记者看到不少公益宣传广告,几名园艺工人正在对公园内的花坪进行更换补植。不远处,一群萨克斯协会的老人们悠闲地吹奏,让漫步公园的心情更为舒畅。

  随后,记者来到瓯海区牛山公园,此时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游玩。记者发现,原先草坪里的零食垃圾袋、废弃纸巾、拖把、水桶等杂物已整理完毕,部分冬青上挂着的纸板盒、广告单、鞋垫等物品也没了踪影。公园内有人巡视,看到有不文明行为会上前提醒并清理,孩子的笑声与风吹叶动的沙沙声回荡在公园内。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鹿城区马鞍池公园茶苑内,三五好友围坐在茶桌前,品茶、闲聊、赏景,很是惬意。记者发现,原先茶苑内经常看到的烟头、瓜子果皮满地的现象已改善不少,店员不时提醒顾客不要乱丢垃圾,市民们也会自觉遵守。

  市民有话说>>>

  城市越文明 生活越幸福

  常在黄石山公园游玩的黄老伯是当地萨克斯协会会员。他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公园对面,如今退休了,每天早上都会约上协会的朋友一起去公园吹萨克斯。“家门口就有这么大的公园,这样的生活很幸福。”黄老伯说,现在公园加强了电动车管理,乱停放的现象有了很大改善,在这样的公园里游玩,心情也越发开心了。

  带着孩子在牛山公园游玩的孙女士也对如今公园的环境赞不绝口。她对记者说,这段时间,温州文明城市建设效果明显,无论是市容市貌,还是老旧小区环境、交通行为等都有了很大提升。“现在管理好了,环境也好了,我们没事就会带着孩子来呼吸新鲜空气,希望文明城市的文明氛围越来越浓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公园不文明乱象“回头看”——

  环境越来越整洁 生活越来越美好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