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泰顺: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围国家级

温州泰顺: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围国家级

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2022-06-11 10:48:26
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为此次温州唯一入选者,全省共3个相关示范园入选。

  地处温州市泰顺县的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园。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名单的通知》,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为此次温州唯一入选者,全省共3个相关示范园入选。

  为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写入了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一号文件强调了产业空间聚集对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继续支持创建一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引导具备条件的中心镇,发展专业化中小微企业集聚区。

  泰顺县华东大峡谷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于2019年入选浙江省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2021年入选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该示范园位于泰顺县域副中心的雅阳镇(局部范围涉及彭溪镇玉塔村),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一核、四轴、四区”,是以“氡泉秘境,康旅福地”为定位的“拓展功能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近年来,该示范园紧紧围绕“凝练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构筑产业发展引擎;培育多元产业经营主体,增强农村发展动力;探索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破解资源要素瓶颈制约,优化融合发展条件”四大核心任务,始终突出氡泉、名品茶叶、特色村居及大峡谷生态环境等特色资源,全方位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引导产业项目投资经营的社会资本、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念好“山水经”、唱好“氡泉戏”、打好“茶叶牌”,谱好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交响曲”,致力于把示范园建设成为一个产业高端、特色鲜明、机制创新、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高质量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乡村振兴丨温州泰顺:华东大峡谷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围国家级

  作者:李艺 陈仲华 赖淼莲

  作者单位:温州日报 泰顺县委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