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平阳:旧貌换新“换”出幸福感!昆阳镇持续推进6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温州平阳:旧貌换新“换”出幸福感!昆阳镇持续推进6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2022-06-12 09:29:00
日前,记者在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国土公寓看到,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后的小区顺利实现旧貌换新颜。

“洁白的墙体、整洁的路面、完善的配套设施……”日前,记者在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国土公寓看到,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后的小区顺利实现旧貌换新颜。

据悉,国土公寓建于2000年,共有3幢,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居民98户。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户感受最深的就是小区环境变美了,安全隐患少了,住得也更安心舒服了。

对于这一点,家住国土公寓的陈先生特别有体会。“住了近20年,外墙斑驳脱落,排水管道经常堵住,车辆停放杂乱无章,十分影响心情。”陈先生说,改造后的小区看起来明亮了不少,绿化景观更多,地面也更整洁,居住的幸福感都提升了。

改造后的小区环境

近年来,昆阳镇积极组织专班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综合考虑老旧无物业小区设施老化情况、居民改造意愿等因素,以确保居住安全、完善基础功能为重点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道路交通和停车、管网通信系统、景观绿化、养老服务设施、社区服务体系等6大方面制定适合的改造提升方案,同时不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全过程监督,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造后的小区楼体

“除了国土公寓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外,还有九凰花苑、朝阳花苑、安泰小区、城东综合小区、仙坛4号楼等5个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镇共有63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方案。

下一步,昆阳镇还将充分听取老旧小区的意见建议,针对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以及文明创建重点点位周边小区优先纳入改造提升计划,逐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老小区全面展现新面貌,让居民能住得安全、幸福,不断推动“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