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新闻点赞!胡俊远、张志胜,你们好样的!见义勇为送奖上门

央视新闻点赞!胡俊远、张志胜,你们好样的!见义勇为送奖上门

永嘉发布 2022-06-12 10:21:18

日前,永嘉县融媒体中心首发报道了永嘉两位英雄跳水救人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美丽浙江等上级媒体平台纷纷报道,昨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胡俊远、张志胜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20000元。今天,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再次点名表扬,胡俊远、张志胜好样的!

由于长时间溺水

司机被救出后处于昏迷状态

面部已经发紫

两人合力托着他游向岸边

在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

最终司机被营救上岸

司机上岸不久后逐渐清醒

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已无大碍

胡俊远

张志胜当天是在附近修缮马路

看司机被救护车送走后

又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他表示,之前路上作业时

也有过救人经历

但这么紧张还是第一次

“当时看到有一个年轻人跳进河

想着帮他一把,就跟着跳了下去”

张志胜

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

失事车辆装载着较重的货物

加上路面湿滑引发的

目前路面正在重新加固

已放置警告牌提醒过路车辆

被救司机说

出院后一定要去感谢恩人

“这是天大的恩情”

今天,永嘉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小组来到永嘉县上塘镇南城街道栗一村、瓯北镇堡一村,分别为胡俊远(胡俊远因目前正在杭州工作,由家属代为出席)以及张志胜举行见义勇为确认仪式,对两人于2022年6月6日上午勇救落水渣土车内驾驶员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认定,并为两人颁发见义勇为认定书。

胡俊远因目前正在杭州工作,由家属代为领取

据了解,事发后,永嘉县见义勇为办公室认为胡俊远、张志胜二人见义勇为的证据、事实清楚,立即启动快速认定程序,通报了二人见义勇为的事迹,对二人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了肯定。张志胜、胡俊远同志在卡车司机落水,命悬一线的危机时刻,挺身而出,齐心协力,救人于危难,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司机肖伟强的生命。用果敢的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救急救难的精神本质,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引领了时代风尚,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