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边角之景带动文明风貌提升 温州市区这块“闹心地”华丽变身

边角之景带动文明风貌提升 温州市区这块“闹心地”华丽变身

温州网 2022-06-13 09:30:44

  温州网讯 城市边角地带和待开发的闲置地块,由于缺乏管理,容易成为文明卫生的“死角”。日前,位于鹿城区南郊街道金川家园南侧一处闲置用地,经由文明专项环境改造提升后变身为临时停车场与城市绿地,在改善荒地环境卫生的同时,也解决了不少民生需求,获得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

  金川家园南侧这一闲置用地曾一度存在违规停车、违章搭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并有居民在此私自种植形成一定规模的“私家菜园”,在多种因素叠加之下,该处地块渐成文明“疮疤”。

  接到周边居民反映后,南郊街道第一时间将该处空地纳入文明整治清单,承诺限时整改反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入户走访、拉家常等方式主动上门和种菜居民解释政策、晓以利弊,要求自行清除所种蔬菜,对在期限内未能整改到位的,再进行集中铲除。

  在多方宣传动员下,相关清整与拆违工作获得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通过后期清除垃圾、补种绿植,地块文明环境正在逐步恢复。为方便管理,空地周边还建起围墙,围墙上经过粉刷美化换上了公益广告“新装”。此外,南郊街道还将此处空地进行规划整治,设置临时生态停车场,增设多个停车泊位,并在高考期间免费对外开放,进一步提高边角绿地综合利用价值。

  生机盎然的绿地、井然有序的停车场,正成为市民看得见的文明风景,居民更是感受到了生活环境明显改善。“现在闲置用地改造成了绿地和停车场,不仅看着舒心多了,我们停车也更方便了!”对于新变化,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赞不绝口。

  据了解,下一步,南郊街道将继续聚焦城市文明提升,创新举措盘活辖区内城市拆迁地块、无主边角地等“沉睡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更多民生工程,有效提升城市功能设施与环境品质,让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边角之景带动文明风貌提升 市区这块“闹心地”华丽变身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