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机场口周边道路严管严治 查处网约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机场口周边道路严管严治 查处网约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温州网 2022-06-13 09:27:47

  温州网讯 机场是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日前,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围绕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以及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严管严治行动。

  “长期以来,不少网约车、私家车为贪图方便违停在机场口周边道路,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且存在安全隐患。”民警表示,为有效提升机场道路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在机场口周边道路上增设电子监控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实时抓拍。此外,自去年5月1日起,对机场T2航站楼前部分道路采取限时停车的交通管理措施,即航站楼前道路“限时停车(含通行)6分钟”交通智能管控措施,着力解决因私家车长时间停泊、营运车辆违规“打圈”等引起的航班高峰期易拥堵、群众出行难等问题。

  同时,该大队加强航站楼前现场岗位定点执勤,实时引导现场交通秩序,严格查处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电动车违规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

  民警介绍,他们通过在T2航站楼前增设“文明岗”,劝阻旅客横穿马路、逆行、公共区域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并开展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宣传活动。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该大队联合特警、运管、机场集团拖移56辆交通违法车辆,处罚(含首违警告)非机动车323辆。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机场口周边道路 严管严治

  查处网约车、出租车等 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