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企“合兴股份”投资3.1亿元 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领域

温企“合兴股份”投资3.1亿元 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领域

温州网 2022-06-14 08:21:05

  温州网讯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兴股份)近日发布公告,将于6月17日举行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其中审议的一项内容就是《关于修订<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议案》。此前,合兴股份宣布一项对外投资,全资子公司合兴汽车电子(太仓)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1亿元,在江苏太仓建设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项目。

  于去年1月登陆A股市场的合兴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2021年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4.22亿元,同比增长18.32%,其中新能源项目和智能座舱管理系统分别实现营收超5900万元和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7%和40%,当中新能源项目是该公司营收增长最快的板块。

  早在今年4月底,合兴股份就发布一则公告,其对包括合兴汽车电子(太仓)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全资子公司增资共2.25亿元,其中对合兴汽车电子(太仓)有限公司增资最多,达1.2亿元。

  公告显示,合兴汽车电子(太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汽车零部件、ECU组件、汽车传感器、车载逆变电源等;去年其营收和净利分别为5.11亿元和7328.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99%和55.48%。

  合兴股份方面称,此次投资3.1亿元计划在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新能源、智能驾驶等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项目,目前尚需取得项目所需工业用地,由于项目建设涉及厂房及辅助用房、用于建立研发总部、实验中心、自动化及生产加工制造中心等,建设周期可能会较长。

  实际上,合兴股份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是做了相应技术储备的。202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领域的研发项目已共有73个,涉及大众、奔驰、宝马、通用、长城、长安、重汽等车企相关车型,预计量产后年均销量5500万只;其中,在研项目中有关新能源汽车电源管理系统等18个项目,预计量产后年均销量1000万套,而有关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系统等22个项目,预计量产后年均销量1500万只。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企“合兴股份”投资3.1亿元 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领域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