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供电分局实行架空线路落地改造 让城市“无线”美

鹿城供电分局实行架空线路落地改造 让城市“无线”美

温州网 2022-06-14 08:45:00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4点,随着最后一根电杆拔除,标志着鹿城供电分局连续奋战43小时,圆满完成市区学院东路(府东路段-加州路段)的架空线路落地工程。短短一个周末,周边居民却有了新的视觉体验,“早上出门发现头顶的电线、路边的电杆都不见了,感觉生活的城市一点点变美了。”住在附近的张先生说。

  近日,温州文明城市建设进入了冲刺期,鹿城供电分局先后完成龟湖路、府西路光明小学、瓦市巷等地的架空线路落地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无线”美。本次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全长1.5千米,需要拔除电杆43基,拆除导线14.4千米。时间紧、任务重,从4月30日开始,鹿城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速推进工程施工,终于在5月13日完成地下电缆的敷设工作,并利用端午假期拆除9基电杆。

  6月11日清晨7点,在10千伏中压应急电源车的保驾护航之下,周围居民不停电、零感知,学院东路“上改下”工程进入了电气施工部分,施工人员密切配合、轮班上阵,对剩余电杆、导线等进行拆除。温州正值雨季,面对密密麻麻的雨势,施工人员毫不畏惧,在保障现场安全的情况下冒雨进行作业。白天时间紧,加之某些路段施工可能会影响道路交通,施工人员便按照计划,分区分批,挑灯夜战。经过两天两夜、43小时不间断奋战,在破晓之时,学院东路景观也焕然一新,空中线路彻底成为历史。

  全力推进“上改下”、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开展飞线整治……连日来,鹿城供电分局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携手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下一步,鹿城供电分局将在做好供电服务保障的同时,联合街道、社区,在环境整治、文明宣传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城供电分局实行架空线路落地改造——

  以连续奋战精神完成“上改下”,让城市“无线”美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夏杨晨昱 王依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