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5连胜!“雅思”组合斩获赛季第三冠

15连胜!“雅思”组合斩获赛季第三冠

温州网 2022-06-14 08:45:01

“雅思”组合在决赛中 新华网

  温州网讯 6月12日,2022年印尼羽毛球大师赛五个单项迎来决战。混双决赛中,温籍名将郑思维搭档黄雅琼,以2∶0横扫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夺得冠军,拿到15连胜的同时也完成了本赛季世界大赛三连冠。

  率先开打的混双决赛,“雅思”组合遭遇黑马法国组合吉凯尔和德尔吕。首局前半程,准备充分的吉凯尔和德尔吕给“雅思”组合造成了一些麻烦,不过在13平之后,郑思维和黄雅琼做出战略调整,更多采用大斜线吊对方的后场,这一策略改变让他们连得8分以21∶13获胜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打之后,法国组合和“雅思”组合鏖战至3平,随后郑思维在进攻端连续追身,让对手疲于奔命,失误也开始增多。“雅思”也带着11∶5的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重新回到球场之后,“雅思”组合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并且以21∶14锁定胜局。

  之前的亚锦赛,郑思维和黄雅琼在决赛中击败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和黄东萍,拿到新赛季首冠。也正是这一场胜利和这一枚金牌的到来,让“雅思”组合重新找到了自己。随后,两人又在泰国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面对东道主、世界第一德差波尔和沙西丽,郑思维和黄雅琼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实现背靠背夺冠。

  郑思维和黄雅琼是近期国际羽坛状态最好的混双组合,本次拿下第三冠让两人信心再度提升。目前,“雅思”组合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泰国队的德差波尔和沙西丽。从“雅思”组合近来状态看,两人有望重回世界第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15连胜!“雅思”组合斩获赛季第三冠

  记者: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